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动态 >
盐边县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4-13 09:00:00 】 【 来源:盐边政法

微信图片_20230412182757.jpg


  4月4日,盐边县召开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会暨制度建设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光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启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大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市法学会关于法学重点工作会议精神,通达盐边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相关工作情况,宣布组建盐边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团,并举行聘任仪式,向聘任的16名法律咨询专家颁发聘书,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12182806.jpg


  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是法学会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有利于进一步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服务法治建设重大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作为一项新制度,盐边县将把此制度定位成法学会独具特色的一项工作,充分认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重要意义,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专家会诊、首席把脉、公众参与”的“六位一体”的工作模式;秉承立足盐边、研究盐边、服务盐边的原则,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依法治县提供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和法治智力保障;持续推进思想观念转变、工作制度完善、工作质效提升,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律咨询专家团队,在固本强基上再有新提升,为盐边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担当。

  

  “实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是发挥法学会专业优势,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盐边、法治盐边的创新举措。”盐边县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谷勇声表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会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成为法学会服务法治建设的“思想库”“智囊团”。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