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动态 >
攀枝花市东区法学会 举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书发放仪式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2 10:29:26 】 【 来源:东区长安网

NJZB@AW3E~TVCVJB~V0AP18.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法学会会员在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根据省市法学会关于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工作要求,更好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东区、法治东区建设。经过前期准备,2 月 17 日下午,东区法学会举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书发放仪式,会议由区综治中心主任、区法学会秘书长王建云同志主持,区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成员代表共 15 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建云传达《四川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东区法学会关于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东区法学会关于组建东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的通知》《关于组建东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小组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区司法局副局长吴启军宣读东区法学会《关于聘任杜龙碧等27 名同志为东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通知》;专家代表四川晓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杜龙碧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为新聘任的 27 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并传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徐波的书面讲话。

  

KT`][HSY$~D_[KXYO2DI`$7.png


  会议指出,建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是中国法学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多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内在需求,更是东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各位专家要真正体现出法学会法学法律专业的优势作用与法律咨询专家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为区委、区政府“重大公共决策、重大法律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信访积案化解”提供法理支撑,切实解决一批老百姓身边的法律难题,化解一批久拖不决的信访骨头案,实现“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目标,为提升“法治东区”“平安东区”“幸福东区”建设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以更高站位,强使命勇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咨询专家在法学法律方面的专业优势作用,全力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在东区落地落实。 二是以更严要求,明目标理思路。区法学会要把握好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政策指导,确保各小组认真学习掌握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关于建立东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小组的通知》精神,以高标准,提前谋划今年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 三是以更实举措,抓创新务实效。要紧盯工作实效,结合东区实际,积极探索创造适合东区特点的新举措、新经验,充分发挥专家们“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努力把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打造成服务区委区政府、服务东区高质量发展的精品品牌。 四是以更大力度,聚合力添动力。要通过组织专家库专家学习培训、调研考察、流研讨等方式,主动学习借鉴试点地区的成功经验,积极争取资金,不断提高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