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仁和区法院成功执行攀枝花首例执行110派单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4-10 09:56:53 】 【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法院

  今年以来,仁和区人民法院不断深化执行运行机制改革,尝试执行新模式,一天内成功执结一起抚育费纠纷案件,切实把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变成“真金白银”,申请人陆某对法院高效便捷执行表示称赞。

  

  据悉,申请执行人与陆某某因婚姻家庭纠纷诉至仁和区法院。经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双方达成了协议,但被申请人陆某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22年4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逃避执行,不按规定及时申报财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4月1日,仁和区法院接到上级法院执行110信息后,执行员立即赶赴现场。经调查,该财产线索仅是申请人的单方口头描述,无其它有效证据证明是被执行人的财产。仁和区法院干警主动顺藤摸瓜,在申请人带领下,在某小区门口找到被执行人并将其带到区法院接受询问。经查明:被执行人陆某某的微信在2023年10月至2024年3月均有足额给付执行案款的收入,陆某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遂依法对被执行人陆某某采取司法拘留。后该被执行人履行了申请执行的全部义务。

  

  仁和区人民法院“执行警务110”快速反应队伍采取“1+N+N”模式,由一名执行法官+N名法官助理+N名法警组成。实行“5+2”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执行干警轮班执勤接听电话,对当事人反映的线索和意见,及时进行登记、报告和处理,接到线索举报后快速到达现场并依法采取相应措施。

  

  下一步,仁和区法院将持续发挥执行110平台的快速反应优势,提升执行干警能动司法能力,加大执行威慑力,高效推进案件执行。

  

  毛晶晶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