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米易县打击拒执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4-07 09:01:36 】 【 来源:米易法院

1712451481841.jpg


  为进一步加强政法部门在打击拒执工作中的协作配合,统一法律适用和证据收集标准,提高拒执犯罪打击的精准度。近日,2024年度米易县打击拒执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米易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余雄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四川省公安厅印发的《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实施意见》,通报了近几年米易县拒执案件移送、侦查、起诉、审理情况。参会人员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当前涉拒执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交流探讨,还对拒执案件具体移送标准、流程、衔接方式等交换了意见,对完善案件办理提前介入、移送案件操作规程等工作机制提出了建议。

  

  会议对下一步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依法统一立案、起诉、裁判标准,确保案件办理流程通畅,提高成案率;二是政法各部门要各自履职,提前沟通、密切配合,继续保持打击拒执罪的高压态势;三是要强化宣传、注重引导,营造诚信的社会氛围。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米易县政法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衔接,进一步明确了打击拒执犯罪的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了常态化打击拒执犯罪会商研判工作机制,为合力打击拒执犯罪、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