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东区法院召开审判质效管理工作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3-11 09:17:25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1710119659127.jpg


  3月6日,东区法院召开2024年审判质效管理工作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徐永刚主持,班子成员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院审判质效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剖析了东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做实审判质效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

  

  按照“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的工作思路,坚持树优赋能、提质增效。坚持“总对总、抓前端、治未病”,深入开展诉源、案源、执源、访源治理,坚持能动司法,全院“上下一盘棋”。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驻院调解、源头解纷的作用,深入推进以保促执、判后催告、执前介入等机制落实落细,推动纠纷在院时间、上诉率、调解率等弱势指标提升。

  

  会议强调

  

  明确目标,挂图作战。将28项指标体系细化分解,制作清单,分发至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责任干警,对照指标抓质效。

  

  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树立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责任意识,把全院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质效提升工作上来。

  

  奖惩并举,双向激励。完善绩效考核,加大奖惩力度,将审判质效提升、司法作风等指标纳入绩效考核范围,积极回应社会公众对“公正与效率”的期盼,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