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仁和区法院召开审执质效推进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3-11 09:10:29 】 【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法院

1710119255166.jpg


  3月6日,仁和区法院召开审执质效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陈壮飞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院审判质效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分析通报了今年以来各项重点指标运行情况,并指出,当前是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不断提升审执质效的黄金时期,但目前的审执质效还有短板,案件比、上诉率、纠纷在院时间、执行到位率等重要指标仍需提高,整体效果有待优化。

  

  会议要求

  

  要以案件质量为核心,补齐质量指标短板。要准确落实审判质效考核指标体系要求,深化数据分析研判,在每间办公室制作质效指标“可视化提示牌”,在全院营造起全程竞标争先的浓厚氛围。不断补足问题短板,推动审执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开展。

  

  要以实质解纷为重点,源头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诉源治理工作,做好释法明理、判后答疑,强化诉前调解和小额诉讼程序适用,做实繁简分流。更新司法理念,以“如我在诉”的情怀,将调解工作贯穿诉讼全程,做到实质性解纷。

  

  要以重点考核指标为导向,推进各项工作向好发展。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确保立审执工作任务不中断、案件处置不贻误,将工作做深做实,用第一季度“开门红”,力促实现全年“满堂彩”。

  

  普姗姗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