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米易县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6 11:00:20 】 【 来源:米易法院

640 (15).jpg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增强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营造全民环保的社会氛围。米易县人民法院联合县生态环境局、县公安局、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在县城闹市区开展了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以案释法等方式,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环境、资源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重点对常见的破坏环境资源典型案例进行讲解,通过对滥罚林木、非法捕捞水产品、危害濒危野生动物、非法狩猎、非法采矿、放火、非法采砂等典型案件的案情介绍,剖析裁判理由,阐明典型意义,帮助人民群众认识环境资源保护的重要意义,引导全社会不断提升环境资源保护法治意识。

  

  在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更加了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要积极学习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及环境资源典型案例汇编300余份,并解答法律咨询30多人次,营造了全民知晓、人人关心、全民参与的环境保护氛围。

  

  近年来,米易县人民法院注重环境资源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保护,坚持“一盘棋”思想,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强化流域区域协同治理,妥善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为推进攀枝花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不断织密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网。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