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盐边:与法“童”行 呵护成长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1 09:00:00 】 【 来源:盐边县人民法院

640.jpg


  为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盐边法院开展以“与法‘童’行 呵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邀请部分未成年人及家长代表到法院近距离感受法院文化,开启难忘的法治之旅。

  

  活动中,干警将未成年人及家长代表邀请到审判庭,法官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作为宣传重点,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向未成年人及家长代表宣讲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犯罪等,鼓励和引导未成年人对校园暴力说“不”。同时也嘱咐家长要加强家庭教育指导,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环境。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乎亿万家庭幸福安宁,关爱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盐边法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晴空。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