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西区法院赴市第七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教育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29 09:14:45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640.png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营造和谐美好的法治校园环境,近日,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法院的法官来到攀枝花市第七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主题鲜明、形象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法官从“法”字和刑事责任年龄的界定切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法律概念,根据青少年成长的阶段性特点,分析涉未成年人案件的犯罪类型、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及原因。结合校园暴力、电信网络诈骗、强奸猥亵罪等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度剖析犯罪行为的严重危害,并以“情景再现+法条引入”方式,从未成年人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等各个方面,就如何防范违法犯罪行为,普及了多种应对处理办法,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加深理解。最后告诫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自觉规范自身行为;提高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擦亮双眼,远离犯罪。

  

  这种以案释法、举一反三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情绪高涨、争先发言,最大限度发挥法治教育课的作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构筑起自我保护的“防火墙”。

  

  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西区法院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职能,传递司法关爱的有力体现。今后西区法院将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前沿阵地作用,继续开展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进校园”活动,让法治教育润物无声,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