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推进案件质效指标优化提升 攀枝花市仁和区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工作例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26 09:26:34 】 【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法院

1684985555914.jpg


  为进一步推进案件质效指标优化提升,全面推进审执工作提质增效,5月19日,攀枝花市仁和区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工作例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壮飞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及审判辅助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截止当前本院审判质效总体情况,将弱项指标解析至各员额法官个人,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提升各项重点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要求。

  

  陈壮飞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目标找差距。坚持每月召开审判质效分析研判会雷打不动,既要纵向找差距,对标对表的分析本院与其它法院的差距;又横向找问题,对照上级法院各个重点指标的目标,一项一项分析本院各项指标的差距,认真分析研判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及时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短板强质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正视质效短板,发现问题不含糊,不回避,跟踪落实,一抓到底。针对本院在一审判决案件改发率、服判息诉率等指标上存在的差距,以有力的措施补齐短板、提升质效。

  

  坚持责任到人,分解任务抓落实。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结案责任,始终把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要清晰的明确各自的优势和短板,精准制定措施,责任到庭,责任到人,责任到案,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审判质效稳步、有方向地提升。

  

  普珊珊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