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攀枝花法院发出2023年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25 09:18:02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22日,东区法院依法向未成年人父母发出《家庭指导令》,该《家庭指导令》为攀枝花法院2023年度首份,责令李某某的监护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的规定,切实担负起李某某的教育监管职责。

  

  东区法院在审理一起未成年人聚众斗殴类案件时,承办法官发现,李某某因长期未受到监护人的合理引导,误入歧途,不慎走上犯罪道路。为帮助李某某的监护人转变不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保障李某某的心理和情感需求,东区法院向李某某监护人发出了《家庭教育指导令》。

  

  承办法官向李某某监护人宣读《家庭教育指导令》后,结合多个现实生活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李某某监督人分析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指导其一定要按正确的方式方法进行家庭教育,切不可因小失大,影响子女健康成长。李某某监护人在签收《家庭教育指导令》后表示,自己一定会充分改正过去在家庭教育方面的错误行为,严格履行指导令的各项内容,认真履行家长责任,教育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遵纪守法,健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庭教育指导令》是人民法院参与家庭教育治理、提升家庭教育能力、改善未成年人家庭生活环境的重要方式。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当未成年人的父母分居或离异时,双方依然要肩负着抚养、教育子女的责任,不得以任何理由推卸对子女的关心和教育,更不能实施侵害其身心健康的行为。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