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攀枝花中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22 10:24:56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640.jpg


  5月19日,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来临之际,攀枝花中院组织干警在市中心广场摆起了“法治摊位”,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攀枝花中院干警积极宣传民法典中婚姻家庭、收养继承、物业服务、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向过往市民分发法治宣传资料、2022年度十大典型案例手册100余份,并为30余人次解答法律问题。对前来咨询的市民有针对性地讲解如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后如何维权等相关法律知识,动员引导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共建幸福和谐美丽攀枝花。

  

640 (1).jpg


  近年来,攀枝花中院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不断加强对群众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力度,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深走实,使基层群众法律意识显著提高。

  

  下一步,攀枝花中院将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定期开展各类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守法用法意识,及时对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公众知晓度,强化法律指引效果,以扎实举措推进民法典实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