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一天调解速解纷 群众锦旗来点“赞”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19 10:46:52 】 【 来源:盐边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519104625.png


  “法官,疫情期间生意不好做,赊销的农资款眼看就要‘打水漂’,没想到你们1天就给我办完了,对方现在按约定都给了钱,真心感谢啊,这面锦旗送给您,为你们公正高效办理案件点赞。”近日,案件当事人杨某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办实事,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盐边法院红格法庭,以示感谢之情。

  

  杨某经营了一家小型农资公司,以售卖农药化肥、农资产品为主,销售对象多为辖区相熟的客户,基于长期业务往来建立的信任关系,熟客购买农资产品经常“欠款先销售、收成再还款”。因疫情期间生意不好做,为回笼资金,杨某遂对赊账顾客逐一进行催收。在经过多次催收后,仍有几个客户以各种理由未给付货款,杨某遂诉至法院。

  

  红格法庭收到杨某起诉状后,立即通过“三农”案件绿色通道现场立案,并决定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承办法官随后电话联系多名被告,调查核实案件情况,并于当日下午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该系列案的被告均是种植经济农作物的农户,对购买农药化肥的事实及金额均无异议,但因恰逢春耕,农户将资金全部投入到春耕物资准备中,暂无还款能力。承办法官本着既保护原告合法权益,又平衡被告实际经济因素的原则,耐心地释法明理,积极向被告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终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分期给付欠款的协议。

  

  群众利益无小事,司法为民在心中。盐边法院红格法庭以打造具有自身品牌特色的“枫桥式人民法庭”为目标,继续秉承司法为民服务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举措全力做好涉农案件快立快审快结,让司法更有温度、更有速度、更有力度!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