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东区召开2023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02 09:29:04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302092647.jpg


  2月28日,东区召开2023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局长廖春权主持会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永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天玲,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金融机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法院2022年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区法院下一阶段要重点围绕“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深入推进执行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进突出问题有效整治、坚持善意文明执行”四个方面,进一步抓好执行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02092656.jpg


  徐波就全区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上要达到“新高度”。认清“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本质是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依托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实行综合治理,不折不扣推动责任落实,更好地服务区委重大发展战略,为全区经济稳定增长、社会安定和谐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聚焦问题难点,工作上要追求“高质效”。要健全打击拒执行为工作机制,打通公安、检察、法院、司法行政协作机制堵点,建立依法从重从快办理拒执罪案件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推动完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体系。要全面落实综治网格员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机制,统筹指导网格员积极助力法院执行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力度,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执行难,理性看待执行不能。

  

  深化执行联动,机制上要形成“一盘棋”。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综合治理格局,联合开展好“综合治理切实解决执行难攻坚行动”。要切实明确工作责任,区法院要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力度,各联席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全力配合、支持,形成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社会合力。要切实强化监管督导,建立健全执行联动工作考核机制,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水平、补齐工作短板。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