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米易法院组织开展旁听行政诉讼庭审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2-05 17:27:40 】 【 来源:米易法院

微信图片_20221205172648.jpg


  近日,米易县人民法院邀请政法干警旁听了一起拖欠民工工资行政诉讼案件审理活动。

  

  2021年1月,原告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承建了金杯半山米易太阳谷日照半山酒店景观工程。2021年4月,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将景观工程的部分劳务分包给第三人重庆某公司。2021年11月,经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某公司结算,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应支付重庆某公司工程款(含民工工资)1054885.44元。2022年6月13日,钟某等13名民工向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重庆某公司拖欠工资。2022年6月28日,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支付钟某等13人工资436155.1元。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不服,向米易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米易县人民政府维持了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行政处理决定。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不服,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庭审中,旁听人员仔细倾听原告、被告、第三人的陈述和申辩,密切关注法庭调查、辩论等各个环节,了解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程序要求和证据规则,以及对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的重点,特别是在举证质证环节,引发了旁听人员对行政执法应当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深度思考。

  

  通过旁听庭审活动以案释法,行政执法人员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依法行政及行政应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有力地推进了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