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西区法院线上兑付民工工资涉民生案件专项活动初显成效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18 19:43: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随着最后一笔案款从线上转入陈某的银行账户,一批涉民工工资执行案件也得到了完美的解决。

  

  2022年11月的第一个周末,攀枝花西区法院将执行到的11.7万元案款进行在线集中兑付,分批转入了9名农民工申请人的银行账户内。次日一早,9名农民工一起来到西区法院签字确认、领取法律文书,并不停向执行法官道谢。文书送达完成后,顺利执结了该批涉农民工讨薪执行案件,执行到位11.7万元,到位率100%。

  

  2020年至2021年期间,被执行人陈某与9名民工达成口头协议,由9名民工为陈某在某地住房内进行施工,陈某支付相应薪酬。施工完成后,陈某仅支付了一小部分约定的薪酬,9名民工讨要无果后向法院起诉并取得法院判决支持。今年5月,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仅发现陈某有一处无产权房产,经过调查跟进,查明该房产已提交资料准备申请办理产权,西区法院立即采取预查封措施,控制了该房产。陈某为避免房产被强制执行,提出用即将到期的债权履行义务。债权到期后,陈某将所欠案款一次性全部转入该法院,该法院第一时间进行了线上集中兑付。

  

  自最高人民法院、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10月开始部署“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和其他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活动”以来,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法院坚持案件梳理到位、违规措施整改到位、惩戒措施运用到位、有财产案件执行到位、无财产案件救助到位的“五个到位”工作目标,聚焦“涉农民工工资、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案件”九类重点涉民生执行案件,全力保障涉民生申请人合法权益,力促取得涉民生执行案件扎实成效。截至目前,该院涉民生执行案件执结率98.1%,申请执行金额1714万元,执行到位1426万元,执行到位率83.2%。

  

  (李卓恒)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