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攀枝花中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16 21:13:48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1116211301.jpg


  为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系统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贯彻落实等各项工作,11月11日,攀枝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杜新为全体干警讲授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党课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法院职能实际,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立足本职强化使命担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个方面作了鲜活生动的解读、深入透彻的宣讲。党课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对广大干警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帮助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细悟

  

  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主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在全面掌握上下功夫,做到融会贯通

  

  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网络学习平台、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中深入学、丰富载体学、互动交流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强化责任担当。

  

  要在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

  

  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结合起来,与法院中心工作和当前任务衔接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激励广大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推进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攀枝花中院院领导、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团队)负责人、干警代表聆听了党课。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