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省法院调研攀枝花法院“案件审理期间”和“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机制试点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02 09:20:27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1102091915.jpg


  10月26日下午,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莅临攀枝花中院,调研全市法院“案件审理期间”和“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机制试点工作,省法院审管办主任邱素芳及审管办、刑二庭干部陪同调研。攀枝花中院在家班子成员、各县(区)法院院长、攀枝花中院各审判执行团队负责人和中基层法院法官代表参加座谈会。

  

  秦海指出,探索建立双向考评机制是四川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感受公平正义期待的重要创新举措。攀枝花两级法院领受试点任务后,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自身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开展纠纷在院时间试点,抓落实成效初显。

  

  秦海强调

  

  试点法院务必对照试点目标任务,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充分发挥改革试点作用,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和“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第一、把握好“考评案件”转变为“评价解纷”、“单轨问责”转变为“双轨问责”、“一院一评”转变为“全域一体”等三大转变,厘清探索创新的出发点。

  

  第二、抓实审限管理、程序衔接、流程规范等三大管理,找准赋能提效的着力点。

  

  第三、夯实非诉讼解纷、跨部门业务协作、全过程司法释明等三大保障,筑牢内外发力的支撑点。

  

  会议还传达了省法院党组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开启四川法治事业新征程。

  

  三是要坚持履职尽责,奋力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双向考评机制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