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攀枝花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28 18:10:38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1028180926.jpg


  10月27日,攀枝花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攀枝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杜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班子成员、专委、各部门(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法院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

  

  要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武装头脑。

  

  抓好深学细研,确保凝心铸魂强根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使命任务。要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要始终筑牢政治忠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工作列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攀枝花市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干警、深入人心。

  

  坚持自我革命,强化正风肃纪铸铁军。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院规范司法权力运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的政治本色,打造政治过硬的法院铁军。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持之以恒抓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攀枝花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