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仁和区法院以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24 21:15:43 】 【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维护人民法院正常办公秩序,增强司法警察应急处突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9月20日上午,仁和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924211331.png


微信图片_20220924211338.png


微信图片_20220924211346.png

模拟“闹访”事件发生现场,法警依法及时处置

  

  此次演练模拟当事人在诉讼服务大厅缠访、闹访,拒不接受接访人员释法说理,情绪激动,辱骂接访人员,值班法警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安检值班人员通过对讲机向相关领导汇报,应急处突分队立即携带警用装备等迅速到场采取措施稳控事态,疏导劝离围观人员,对闹访人员依法实施控制,依法带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应急调警、快速集结、适时支援、灵活处置”的良好效果。演练中,大家反应迅速,配合默契,针对突发情况应对及时,处置得当。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实情、实景、实装、实战”要求,紧密结合司法警务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进行,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逼真,有力检验了区法院司法警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大大提升了司法警察大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达到预期效果和目的。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司法警察的实战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实战效果,为审判执行工作和群众人身安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下一步,仁和区法院将进一步树牢居安思危意识,坚持“以实训促实战,以实战强安全”训练方针,常态化开展应急处突演练,确保“人防”“技防”过硬,努力建设训练有素、作风优良、战斗力强的司法警察队伍,为维护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秩序、确保人民法院安全和司法权威提供坚强的警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