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执行联动出新招 “法税协作”破难题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23 17:26:40 】 【 来源:盐边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923172554.jpg


  9月21日,为进一步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持续巩固执行成果,提高执行质效,盐边县人民法院与盐边县税务局召开“执行+税务”执行联动会议,进一步深化了涉税企业,涉税动产、不动产司法拍卖等联动工作机制。

  

  会上,县税务局和县法院就目前两家单位在执行联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解决办法进行商讨,达成共识。

  

  加强沟通联络。县税务局和县法院要持续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双向信息共享”工作机制,依法对涉税企业资产,涉税动产、不动产进行处置,提高资产处置效率。

  

  确保数据共享。县法院在对执行财产进行处置过程中,及时向县税务局进行定向询价,提高被处置财产评估的准确率。同时,县法院在司法拍卖过程中积极向县税务局披露当事人应当承担的税费情况,协助税务机关征税,创建“执行+税务”畅通数据共享通道。

  

  保护个人隐私。县税务局和县法院在信息共享过程中要做好当事人信息保密工作,确保共享信息仅限于工作,不得随意泄露或向他人提供共享信息,确保当事人个人信息安全。

  

  “执行+税务”联动机制的完善不仅能够凝聚执行联动合力,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等不法行为,还能降低征税执法成本,有序提升税收治理和涉税执行案件执行质效,实现“执行+税务”良性互动,优化盐边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