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率队调研全市法院上半年重点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8-12 18:30:53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28日,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军率队调研全市法院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及审判权制约监督体系建设情况。攀枝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杜新,党组成员、副院长龚建元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812182933.jpg


  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盐边法院红格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和24小时自助法院,听取了盐边法院关于执法办案、“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五长息讼”特色调解模式等重点工作的汇报。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东区法院银江法庭、诉讼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听取了攀枝花中院关于全市法院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及审判权制约监督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812182945.jpg


  罗军对全市法院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围绕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二是要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切实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法院工作的动力,做好审判执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确保取得更优成效。

  

  三是要加大司法便民力度,进一步完善信访接待制度,不断提高司法服务能力,努力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

  

  杜新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奋力书写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家,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国庆、王燕、张敏,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周晓辉等参加调研。盐边县、东区人大常委会和法院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