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东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3-21 09:39:14 】 【 来源:攀枝花东区检察院

1710984957389.jpg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全院干警干事创业工作合力,3月15日,东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分析梳理2023年绩效考核情况,表彰奖励2023年度综合工作先进个人,研究部署今年东区检察工作的具体思路和重点举措。

  

  会议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紧扣攀枝花检察“12356”发展理念,围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任务,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聚焦“检助共富”、数字检察、轻罪治理、“府检联动”等工作重点、热点、难点,从“大抓落实年”怎么看、怎么抓两方面精准“破题”。会上,班子成员针对分管工作谈问题、拓思路、谋举措。

  

  会议指出,2024年是攀枝花检察机关破桎梏、开新篇的起步之年,全院上下要紧扣一个“实”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责任感,深入贯彻攀枝花检察“12356”发展理念,确保各项工作出亮点、见实效。

  

  会议强调

  

  谋划和推进2024年东区检察工作,要瞄准“四个导向”精准发力。

  

  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抓落实。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能,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强化争先创先意识,答好履职能力“提升卷”。将案例意识“内化于心”,加强典型案例的挖掘与培育工作,开展案例研学、案例讲述会,挑选案例种子库,通过开展业务竞赛,努力打造精品案例。

  

  坚持目标导向,不折不扣抓落实。将“数字检察”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持之以恒精绘“数字百景图”,积极推进低代码建模平台试点工作,推动形成“领导带头干、全院开展干”数字化场景。持续巩固检察品牌效应,结合检察工作和共富特色,持续擦亮“木棉花开”“经世网安”“益路阳光”特色品牌,推动检察产品多点开花。

  

  坚持创新导向,敢作善为抓落实。要强化履职创新,做好评估矫正的“减法”、巩固延伸的“加法”、总结推广的“归纳法”,合力建设“检助共富轻罪治理工作区”,探索建立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和代表建议、委员提案与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等,持续打造工作新亮点。

  

  坚持结果导向,雷厉风行抓落实。强化部门监督,将管人和管案相结合,持续激励干警担当作为,以“案件复盘”锻造办案“精兵”,强化复盘成果转化运用;深化检务督查,严肃会风会纪、着装规范、工作纪律等,提升内部监督质效;加深案件监督,发挥案管部门直接作用,通过定期指标分析,研判办案态势,以高水平案件管理促进高质效办案。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