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攀枝花市检察院举办先进典型欢迎仪式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27 09:00:00 】 【 来源:攀枝花检察

1703468840326.jpg


  12月20日,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十次“双先”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市检察院白华同志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并于次日受到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麟及省检察院班子成员亲切接见。12月22日,白华同志载誉归来,攀枝花市检察院举办了简朴隆重的先进典型欢迎仪式,向白华同志及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以来荣获表彰奖励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罗航致贺词。

  

1703468852973.jpg


  全国模范检察官白华、全国青年文明号团队代表段天男、全国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成绩突出个人蔡春燕、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许志、全省检察技术“双十佳”陈朗、全省十佳公诉人廖娟、全省检察产品特色品牌“检徽耀米易”团队代表杜丽丽、平安四川先进个人梁艳、全省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侯北川,9名同志作为年度先进典型代表亮相欢迎仪式。

  

  2023年以来,全市检察干警弘扬“逢先必争 逢冠必夺”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各级各类评比表彰、比赛竞赛活动中比学赶超、拼搏进取,先后获评国家级典型案例3个,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模范检察官等市级以上表彰奖励84个,荣获全省十佳公诉人、公益诉讼检察办案能手、检察技术十佳文书等各类比赛竞赛奖项23项。

  

  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罗航代表市院党组,向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祝贺,鼓励受表彰奖励的同志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接续奋斗、再立新功!号召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向先进典型学习,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之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团结一致、勠力同心,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推动攀枝花检察事业创新发展再铸辉煌。

  

  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全市检察机关及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以“逢先必争 逢冠必夺”的决心和勇气,以赛促训,以奖促学,在争先创优中提高业务素能、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工作质效,让忠诚担当、业精技强成为攀枝花检察队伍的鲜明底色。

  

  发挥先进带动效应。先进典型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自觉把荣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业绩、更优的工作作风立起标杆、做好表率,带动全体检察干警敢于直面挑战、敢于弯道超车,携手开创攀枝花检察新局面,让礼赞先锋、争当先进成为攀枝花检察机关的鲜明导向。

  

  加强先进选树培养。两级院党组要主动关心关爱检察干警,注重从大要案办理、重点改革创新、专项任务、业务竞赛、技能练兵、重大课题调研等工作中,发现德才兼备的“好苗子”,通过政治历练、岗位锻炼、实战训练等加强跟踪培养,搭建检察干警锻炼才干、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让“人人皆可成长、人人尽展其才”成为攀枝花检察机关的鲜明特征。

  

  加大先进宣传力度。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刊(播)平台、“两微一端”、门户网站,积极打造线上与线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并重的大宣传格局,深入广泛宣传报道检察英模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攀检精神,让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成为攀枝花检察机关的鲜明风尚。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