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区委政法委员会家风家教建设倡议书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4-21 08:59:19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西区全体政法干警及家属: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汇聚正能量,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筑牢“家”这道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以德传家,争做弘扬风尚的践行者。“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要教育引导家庭成员修身慎行、怀德自重,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道德修养,锤炼优秀品质,培育良好家庭道德,树立文明家庭形象,大力营造温馨和谐、勤俭节约、戒奢守廉、独立自强、积极进取的家庭氛围,让清廉家风成为家人彼此交流、相互包容、共同成长的“加油站”。

  

  二要以规立家,争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勤俭持家、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廉洁立家、以贪为害、以廉修德。要正确处理好党纪国法与家庭亲情的关系,不打听过问案件,不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不利用亲人的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利,不取身外之物、不贪不义之财,不为物欲所累、不做出格之事,切实做到“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

  

  三要以严治家,争做廉洁奉公的引领者。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常读廉政书、常思廉政理,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践行文明新风。要管好身边人、把好亲情观、育好下一代,引导家庭成员遵纪守法、勤俭自立,常念纪律“紧箍咒”、常敲廉洁“警示钟”,守住家庭和谐的“幸福门”,筑牢家庭廉洁的“防火墙”。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风清气正,从家出发”,让我们行动起来,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筑牢拒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一区一城”建设,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区委政法委员会

  

  2023年4月20日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