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西区召开全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4 09:55:33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微信图片_20230224095436.jpg


  2月22日下午,西区召开全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周涛,区法院院长阙甜甜,区检察院检察长周树明,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易凯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区级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蠹之祸》;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攀枝花市西区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办法(试行)》《攀枝花市西区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情况自查督查与决策后评估办法(试行)》;开展了“以案促改”集中谈心谈话;通报了2022年全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会上,易凯同志对加强全区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挺规守矩、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三个方面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组织开展反思教育、警示教育、党性教育、廉洁教育、家风教育和政德教育。坚决抓好正风肃纪、素能提升、履职保障等工作。在政法机关重点整治“作风病”“机关病”,在政法窗口单位和一线执法办案岗位重点整治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确保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同时,要加强政法系统干部的选育用管力度,健全入职、晋级、立功、退休等荣誉体系,持续开展政法干警“走基层、办实事”“温馨家访”活动,不断增强干警职业认同感、归属感。

  

  会议要求,要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全区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纵深发展。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立足长远,标本兼治,对存在问题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扎实开展“六大行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区、法治西区,推动西区政法工作现代化,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助推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加快建设“一区一城”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