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西区公安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0 09:53:17 】 【 来源:攀枝花西区公安

微信图片_20230220095014.jpg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市公安局党委和区委关于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部署要求,2023年2月17日中午,西区公安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丹到会指导。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精神,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周涛代表分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李永丹指出,会议程序规范、主题明确,对照检查材料具体深刻、重点突出,批评与自我批评认识深刻、意见坦诚,达到了民主生活会效果。

  

  李永丹要求,要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激发队伍干事热情、促进业务工作开展,切实推动全区公安工作和平安西区、法治西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一区一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唐阳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咬耳扯袖,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达到了预期目标、体现了良好成效。

  

  唐阳要求,西区分局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指导好下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是拿出较真的态度抓学习。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明确学习计划,真正把学习落到实处。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能力的提升,增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提高驾驭全局、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二是拿出坚定的信念讲忠诚。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严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坚持落实公安机关党组织向上级党委报告重大事项规定制度,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老实,立场鲜明对违反党性原则的行为坚决斗争。三是拿出务实的举措促整改。要聚焦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列清单和抓整改相结合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广大干部民警作出表率。四是拿出担当的精神转作风。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执行党的纪律、带头干事创业、带头营造良好家风政风,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带动工作落实,把勤政为民作为不懈的追求、把改善民生作为永恒的责任,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公安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五是拿出创新的理念求发展。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具体行动,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公安工作的新使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西区公安力量。

  

  周涛代表分局党委班子表态,一定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紧紧围绕存在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和扩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奋力推动西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涛要求,一是多学一点,深学一层。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任务,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思”、学以致用“践”、联系实际“悟”,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分局工作提质增效。二是立说立行,立抓立改。会后及时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说立改。班子成员要自觉认领、主动整改,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好整改台账,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三是求真务实,善作善为。分局党委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工作中去,把整改落实问题与认真谋划分局2023年工作谋划紧密结合起来,把民主生活会的成绩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不懈动力,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政工科、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办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