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攀枝花中院召开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15 10:36:26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215103543.png


  2月8日,攀枝花中院召开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攀枝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志勇主持会议,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能,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宁列席指导并作点评。

  

  攀枝花中院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检视剖析问题,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攀枝花中院党组2022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黄志勇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宁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予以肯定,要求攀枝花中院党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二要依法高效履职,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四要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落实工作。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能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检视自身短板弱项的重要方式,攀枝花中院领导班子会后要针对自身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批评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

  

  针对攀枝花中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下一步工作,张能同志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做政治建设的引领者。认真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各个环节、各项任务之中,做到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自身的政治坚定引领全体干警政治坚定,以自身政治建设推动两级法院政治建设。

  

  二是要做服务大局的担当者。要围绕中心,勇于担当,主动服务大局,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

  

  三是要做司法为民的示范者。要把群众工作融入到执法办案诉讼服务当中,抓好宣传、信访等工作,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四是要做改革创新的探索者。要创新意识、创新理念、创新体系,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财物统管改革、执行体制改革等改革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开拓视野,要大胆吸收推广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勇于创新,勇争一流,促进工作更上台阶。

  

  五是要做严格自律的先行者。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针对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要切实做到以案促防,以案促改。在严肃妥善处理好案件存量的同时,要有斗争精神,对涉及到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务必防控好风险,遏制案件增量。

  

  黄志勇同志代表攀枝花中院党组班子表态,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全面整改问题,激发担当精神,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进攀枝花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的强大动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