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东区法院召开廉政教育大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01 10:36:07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201103315.jpg


  1月28日,东区法院召开廉政教育大会,敲响了新年第一声廉政“警钟”,为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和公正高效廉洁司法开好局。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晋勋通报了12件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

  

  徐永刚指出,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切实做到心存敬畏、不碰底线。要原原本本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防止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三非机制”、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轨禁令,学习效果上做到入心入脑。要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填报“三个规定”月报告、“三非机制”周报告,健全倒查工作机制,加大对违纪线索的梳理排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坚决铲除滋生“司法掮客”的土壤。

  

  徐永刚要求,要严格按照省法院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整改的工作部署,认真扎实组织开展整改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明律己、令行禁止;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人民法院铁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坚决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会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分管部门警示教育学习讨论。干警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要自觉地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时刻保持警惕,不碰纪律红线、法律底线。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