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东区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暨集体谈心谈话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05 16:44:49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105164259_副本.jpg


  1月4日,东区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永刚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员额法官参加。

  

  会上,徐永刚通报了院党组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各部门负责人按照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要求进行总结并做述责述廉报告。

  

  会后,徐永刚对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心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严格落实各项党纪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带头抵制歪风邪气,严防各种形式“四风”问题的反弹。

  

  “一把手”要发挥头雁示范引领作用,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要求,强化自我约束,严守廉洁从政底线,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加强自身和家风建设,防止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个人影响谋取私利。

  

  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做“局外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带好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在日常监管和业务工作中。同时,要全力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工作,对监督检查工作要多过问、多推动、多出主意,以强有力的保障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层干部、员额法官要始终依法依规用权,严守法治底线,坚决反对公器私用、司法不公、徇私枉法、司法腐败,保证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立足本职工作,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好表率。要始终正确对待名利,正确认识名利的双面性,正确对待升迁去留,坚持服从组织需要、服从工作需要,努力提升思想境界,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念、明确方向。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