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西区法院四举措有力保障干警依法履职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2-13 17:57:41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西区法院持续加强干警依法履职保护工作,全力支持和激励干警依法履职、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21213175606.jpg

 

  建立容错免责机制,明确容错条件、认定程序等,为改革创新、担当有为的干警撑腰鼓劲。积极落实《全省法院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实质化运行实施方案》相关制度规范,与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保护干警依法履职的协调联动机制,实现有信息及时沟通,有情况及时处置。

  

  建立常态化的不实举报澄清正名机制,及时核查各类举报信息,为受不实举报的干警澄清事实、消除不良影响,今年以来,为5名受不实举报的干警澄清正名。

  

  落实干警健康体检、带薪休假、谈心谈话等制度,积极参加心理健康培训。开展温馨家访62人次,定向了解干警的思想动态、生活状态,精准疏通调节、关爱帮扶。

  

  持续升级安防设施设备,投入安保专项经费近百万元,全方位集成使用“周界视频警戒系统”“敏感人员识别系统”“人证合一系统”等,建立警情快速处理反应机制,及时处置危害干警人身安全事件。今年以来,已处置各类突发事件14起,收缴刀具等危险物品8件,训诫1人。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