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攀枝花市司法局举行新任职干警宪法宣誓仪式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28 09:57:44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微信图片_20221128095551.jpg


  11月25日,市司法局结合“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举行新任职干警宪法宣誓仪式。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张燕主持仪式。

  

  宣誓仪式上,全体干警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站在宣誓台前,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与其他新任职干警一起面向国徽,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有力,彰显着掷地有声的承诺,诠释着履职尽责的担当,庄严神圣的大厅内誓词嘹亮,回音阵阵。

  

微信图片_20221128095554.jpg


  刘毅首先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对新任职干警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1982年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在“12.4”国家宪法日临近之际开展宪法宣誓具有特殊的意义。宪法宣誓是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的一项重要措施,新任职干警宪法宣誓不仅仅是一个法定的仪式,更是面对党和国家签下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状,一份庄严的承诺。

  

  刘毅勉励大家要珍惜组织厚爱,勇挑重担,并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讲政治,做绝对忠诚的捍卫者。始终保持“讲政治”这一忠诚底色,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生命线,把政治建设作为永恒课题摆在首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着力从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高度谋划工作、推动落实,坚持做到深学细悟,真知笃信,全面践行。

  

  学业务,做履职尽责的引领者。在强化自身学习上久久为功,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提升业务能力作为首要职责,紧紧围绕司法行政“1+4”职能职责和“五大行动”,主动克服本领恐慌,努力打牢理论功底,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培养全局眼光、增强战略思维能力,不断丰富自身知识体系,全面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

  

  敢担当,做司法为民的表率者。要锤炼本领,切实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克服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消极心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争先进位,勤勉奋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探索创新、自我加压迎接改革,将法治为民的初心和依法治国的信仰融入到工作中,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再创工作新佳绩。

  

  重廉洁,做清正廉洁的践行者。进一步牢固树立岗位就是服务、权力就是责任的理念,着力在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上下功夫,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塑造,在真正做到修身自律、怀德自重、清廉自守的同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做到慎独慎微,努力把自己历练为有担当、有信仰、有情怀、有纪律的新时代司法行政干警。

  

  刘毅强调,全体新任职干警要铭记誓言、坚守承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新的职务和岗位上一如既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攀枝花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事业中绽放绚丽的火花。

  

  新的岗位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任命是新的责任、新的担当。全体新任职干警表示,将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中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彰显司法行政人的使命和担当,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