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西区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领导小组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24 11:29:50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微信图片_20221124112907.jpg


  11月23日上午,西区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领导小组会,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区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涛主持,区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办主任会议、攀枝花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汇报会等有关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受贿、徇私枉法案和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案的反面典型案例等内容。

  

  会议通报了西区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工作情况,听取了区政法各单位专项活动推进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敬波就近期专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期取得的成绩。区法院积极搭建联社法官平台,共同助力辖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区检察院在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设立全市首个基层“检察官法律工作站”,法治助企见实效;市公安局西区分局“三个三”举措抓实队伍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获市专项办专篇采编;区司法局建立“万所联万会”长效合作机制,搭建西区法律服务民营企业新平台;区委政法委统筹专项活动有力度,“三说会堂”多元化解模式推广有成效,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市专项办采编西区信息12期。通过专项活动的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政法各单位要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抓住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扎实推动专项活动出成绩、见成果。区专项办要对照《实施方案》,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做好与市专项办沟通对接和工作汇报,完善档案资料。抓好专项活动的统筹推进,充分利用“三个一”制度,每周一提示安排工作计划,每周一动态掌握实时进度,每半月一信息汇编抓实具体工作,提炼特色亮点。政法各单位要统筹好专项活动和业务工作,做到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切忌“两张皮”,实现业务考核和专项活动双冲刺、双促进;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抓紧总结提炼,形成具有西区特色的亮点品牌;要确保督导检查有力度,对照27项任务、39项具体工作,精心准备档案资料,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充分展示全区政法系统的良好风貌。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