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西区采取“七个一”模式 持续推动顽瘴痼疾整治深化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16 21:01:49 】 【 来源: 攀枝花西区政法

  自“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以来,西区采取“七个一”工作模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整治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有效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编一条短信,营造司法好氛围。西区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区3617 名公职人员发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短信提示,有效营造了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良好氛围。

  

  发一份倡议,树立守法新风气。西区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区政法干警发出自觉抵制顽瘴痼疾倡议,引导全区政法干警自觉遵纪守法,持续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

  

  填一张表格,深入问题大摸底。以“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为手段,常态化推进顽瘴痼疾问题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目前组织全区政法干警填写《西区政法系统常态化开展“六大顽瘴痼疾”整治自查表》共396份,实现全区政法干警问题排查全覆盖,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用一次谈话,体现组织真关爱。用好谈心谈话制度,结合党建工作、党员积分制、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温馨家访等要求分层级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累计参加人员达1400余人次,谈话内容涵盖警示教育、问题帮扶、成长跟踪、情绪疏导等方面,达到了以谈交心、以谈明责、以谈促查、以谈促改的良好效果,进一步营造了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有力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许一个承诺,引导自觉守纪律。以“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为要求,以“控增量”为目标,组织全区政法干警签订《西区政法系统常态化开展“六大顽瘴痼疾”整治承诺书》396份,实现全区政法干警全覆盖,有效形成了政法系统主动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开一场座谈,深挖助企新动能。通过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作风监督员等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寻策问计,在助企方法措施上再完善,在政法队伍建设上见成效,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搞一轮督查,深化问题大整改。以“减存量、防变量”为目标,重点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突出顽瘴痼疾,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逐一逐项开展问题督导检查,实现问题大起底,实现去年教育整顿中发现的各类顽瘴痼疾问题整改全覆盖。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