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米易县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肃行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31 09:54:31 】 【 来源:米易政法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县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走深走实,米易县采取多种载体,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肃行动,进一步增强政法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警示教育“在讲堂”。组织全县政法系统召开“法治大讲堂”暨警示教育大会,政法各部门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为干警作廉政报告,提醒和敦促干警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知敬畏,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活动以来,全县政法部门共开展警示教育会9场次,受教干警700余人。

  

  警示教育“在掌上”。为进一步规范干警履职尽责,常态化组织政法干警学深悟透铁规禁令,让干警时时学、认真学,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畏、心中有纪。县检察院编印清廉家风、铁规禁令“口袋书”120余份,向干警及家属发放,“口袋书”内容包含一封倡议书,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三个规定”、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方面。

  

  警示教育“在家庭”。政法各部门开展温馨家访活动,把廉政教育纳入家访必讲内容,引导家属多做咬耳扯袖工作,帮助政法干警祛除杂念,远离纪法“高压线”。全县政法各部门温馨家访共走访660余人。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养好家风”座谈会,签署《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承诺书》,引导家属当好拒腐防变“守门员”、反腐倡廉“监督员”、廉洁文化“宣传员”,共同筑牢廉洁政法防线。

  

  警示教育“在身边”。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政法各部门将典型案例纳入警示教育必学内容,以反面教材引导政法干警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纪律规矩,杜绝成为“身边的案例”。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体验”庭审环节,深刻感受庭审现场的严肃性和法律的公正性的同时,让干警接受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做到时刻自警自省,讲规律、守纪律。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