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米易:警医联动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8-22 22:27:20 】 【 来源:阳光米易

  为营造和谐的就医氛围,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确保患者、医务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8月21日上午,一场警医联动应急演练在米易县人民医院进行。县公安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一起医患纠纷,患者及家属对一名急诊外科医生进行拉扯、谩骂,医院相关人员对其进行劝导、解释,但家属拒不配合,还邀约朋友携刀具到医院煽动闹事。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疏散现场群众、出动保卫人员并报警。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到达现场,依法控制相关人员,对相关物品进行提取,带走涉案人员调查,县人民医院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医务人员和安保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患者和医务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

  

  攀莲派出所副所长刘朝成说:“我们希望通过与县医疗集团的联合演练,提高县医疗集团正确规范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及时有效制止违法犯罪,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县人民医院保卫科负责人焦明强表示,下一步,医院将加强和县公安局的合作,定期培训安保人员和医务人员,从源头把控,避免恶性事件发生。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