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盐边公安圆满交出2022年高考安保“答卷”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9 17:10:46 】 【 来源:平安盐边

  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于6月7日、8日、9日举行,盐边1264名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中的重要一战,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盐边县公安局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全力开展考点安全保卫、校园周边整治、交通秩序管控和街面巡逻防控等工作,全力护航莘莘学子逐梦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609170913.jpg


  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

  

  5月30日,盐边县公安局召开2022年高(中)考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专题安排部署高(中)考期间各项工作,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军多次到盐边中学考点及周边实地查看考点入场通道、警力部署、交通管理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了勤务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治安清查 净化环境

  

  组织警力联合相关部门对考点内部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易燃易爆物品、监控设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整改;对校园周边超市、商铺进行了食品及消防安全检查,并进行禁噪降音宣传提醒。同时,对学校附近的旅馆、店铺、流动摊贩开展检查整治,对管制刀具、消防安全、实名制登记、疫情防控等管理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查纠整改问题隐患。

  

  考点安保  保障安全

  

  盐边县公安局各参战警种通力协作,开展现场执勤、轮流值守,秩序维护,引导考生安全有序进入考场。同时,加强考点安保力度及考点周边巡逻密度,确保第一时间回应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

  

  疏导交通  维护秩序

  

  交警大队对考点周边采取针对性交通疏导措施,强化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每场考试前,加强对重要路口、路段社会车辆的指挥疏导,强化对送考车辆的停车引导,进一步提高送考车辆通行效率。考试期间交警全力加强视频巡视和路面巡逻,成立铁骑“护考小分队”,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为紧急求助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紧急送考护考服务。

  

  暖心护考 热情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609170921.jpg


  在着力做好高考安保工作的同时,盐边公安还积极向学校、考生及家长提供帮助。

  

  2022年6月6日,一名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身份证不慎遗失,公安户籍窗口立即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仅用5分钟就为其办理好临时身份证。

  

  6月7日,两考生因路上堵车,遂向盐边交警求助,交警铁骑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护送,3分钟便将考生顺利送达盐边中学考点。

  

  6月8日,因气温下降,一考生家长准备向考场内的孩子送衣服便求助交警,交警铁骑接过衣服立即赶赴考点将衣服送至工作人员手中,成功交给考生。

  

  6月7日-8日,在盐边中学考点外,安保民辅警利用考试时间向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开展反诈宣传,有效提高大家的防诈、反诈意识。

  

  ……

  

  2022年高考,盐边县公安局共出动安保警力339人次,警车、警用摩托35台次,发布路况信息2条,全体安保参战民辅警斗志昂扬、行动迅速,与莘莘学子共赴高考,圆满交出年度高考安保“答卷”。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