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攀枝花市各区县党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3 17:35:23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我市各区县党委政法委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平安县区建设、推动政法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东区

  

  6月2日,东区区委政法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举措,切实维护好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坚持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夯实党建根基,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统筹推进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要守牢做人做事底线,持续纠正“四风”,扎牢制度笼子,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深入落实“项目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立足政法工作主责主业,推进维护社会稳定、市域治理现代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努力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是坚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坚决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细化工作举措,稳方向、抓重点、抓机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四是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紧紧围绕省党代会会议精神中对政法队伍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锤炼过硬作风,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奋力打造“五个过硬”攀枝花政法标杆。

  

  西区

  

  6月1日,西区区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要高站位认识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高要求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一是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在落实精神上找准定位。主动策应省委发展目标,主动融入省委发展战略,主动落实省委发展举措。

  

  二是全力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迅速在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落实落细,在完成既定目标上争先进位。

  

  三是创新方法举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扫黑除恶常态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以政法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仁和区

  

  6月2日,仁和区委政法委机关召开职工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区委政法委机关要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当好标杆、先学一步、做好表率,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组织集中学、个人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带动引领全区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要真学实学。深刻认识工作报告的重要性,不能做样子的假学,要围绕大会精神,坚持真学实学,着力在学懂、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筑牢精神之魂。

  

  二要学做结合。要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着力点、结合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推动平安仁和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三要提高站位。要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全区政法队伍建设,自觉做到“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全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区政法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四要勇于担当。主动谋划本职工作,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抓牢市域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网格管理、综治中心建设等基础工作,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米易县

  

  6月2日,米易县委政法委召开职工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强化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易、法治米易。

  

  一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严格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充分履行政法职能职责。

  

  二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风险防控、依法打击,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三是全力推进平安建设。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智能化、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机制,高标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切实提高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四是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围绕“项目攻坚突破年”确定的工作重点,统筹全县政法部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盐边县

  

  6月6日,盐边县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政法委员(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一是要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当好标杆、做好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不仅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还要带头宣讲、带头辅导,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采取有力措施,组织集中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切实带动引领全县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要高质量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为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发展战略、重点任务部署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全力推动全县政法领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要坚持以更高站位、更强决心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上来,统一到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上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