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督导调研“六无”平安村(社区)建设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2-22 17:04:15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222170219.jpg


  2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到东区大渡口街道光明社区、东方红社区和西区河门口街道河门口社区督导调研“六无”平安村(社区)建设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邓静,东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波,西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波陪同督导调研。

  

  季雷书记察看了社区综治中心建设、实体化运行和“雪亮”工程视频监控运行,详细了解社区“六无”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社区在扫黑除恶常态化、禁毒社会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社区积极开展“六无”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季雷书记指出:

  

  创建“六无”平安村(社区)的目的在于创立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推进纠纷化解、治理创新、治安良好、人民满意为目标,突出平安村(社区)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对于下一步工作季雷书记强调:

  

  一要强化源头治理。立足辖区实际,对标创建要求,落实创建责任,加强源头排查、化解各类“六无”隐患,切实围绕“六无”创建指标开展平安建设和市域治理工作。

  

  二要统筹各方力量。要统筹好人防力量和技防设施,充分发挥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小区物业、企事业单位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结合辖区“雪亮工程”、社会资源视频监控,不断提升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

  

  三要强化督导指导。县(区)党委政法委要进一步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指导,充分发挥政法队伍主力军作用,统筹推进辖区平安建设工作。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21302号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17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攀枝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