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委务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2-11 16:05:57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2月1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项目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为加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强化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快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开新局、上台阶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强调,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压紧压实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结合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要求,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各项规定要求;要结合中央安排部署,制定细化责任分工方案,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制度化、长效化,确保政治建设、问题整治、教育培训等工作常态长效,确保政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就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正红在全市“项目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

  

  2022年是政法机关的大考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项目攻坚突破年”,以项目攻坚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市政法机关的必答课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项目攻坚突破年”重大意义,实干奋进、勇毅前行,齐心协力把“六大工程”建设成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的重要支撑,为奋力推进攀枝花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要深刻认识攻坚突破重大项目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战斗姿态,全方位做好政法各项工作,为项目攻坚创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要强化统筹安排,抓好工作落实,严格对照“项目攻坚突破年”重点项目清单,从严从实从快落实责任,倒排时限、挂图作战、相互比拼,把部署变落实、把蓝图变现实,推动项目快突破、早见效。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政法各项工作落实,巩固深化扫黑除恶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重点领域腐败治理,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攀枝花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21302号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17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攀枝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