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1-28 20:58:01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128205545.jpg


   1月28日,我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成绩,深刻分析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发展机遇,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批示精神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张正红批示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知难不畏难、吃苦不言苦的奋进精神直面多个挑战,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赶考状态打赢多场硬仗,以不忘初心使命、捍卫公平正义的实干担当赢得多项赞誉,充分展现了为党为民之诚、虑事谋事之智、尽忠尽责之勇,政法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向好、争先进位、多面开花的可喜势头。我市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继续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综治维稳目标优秀市。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委、市委系列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为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提供优质高效政法保障为主责,实干奋进、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以政法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六大工程”,奋力谱写新时代攀枝花政法工作新篇章。要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为主轴,推进“政治铸魂工程”建设,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制度执行严明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检验政治能力,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要以做好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推进“平安南大门”工程,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筑牢全市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整体效能。要以创建试点合格城市为主题,推进“治理示范”工程,多元化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精细化抓好防控治理工作。要以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为主责,推进“政法护航工程”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主动保障重大战略实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以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主导,推进“法治阳光工程”建设,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权运行模式,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健全完善诉讼制度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为主调,推进“治警强警工程”建设,巩固深化政治建设、正风肃纪、制度建设、正向激励成果,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黄志勇、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勃,武警攀枝花支队支队长彭小强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市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区)、乡镇(街道)。


微信图片_20220128205702.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205708.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205713.jpg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21302号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17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攀枝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