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仁和区群防联控 多举措规范特殊人群管理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30 16:30:28 】 【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近期,仁和区结合实际,采取多项举措对特殊人群进行全程规范化管理,及时了解特殊人群的思想动态、生活近况,全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仁和区高度重视特殊人群的走访和管控,将其作为当前维稳的重要I作来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办法,建立监督机制,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区级职能部门公安、司法、卫健具体负责本辖区、本行业系统在册特殊人群的摸排筛查,收集数据、 信息,核实校对,依托“四川省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将档案资料完善更新,建立台账,坚持线上线下双重管理。

  

  在工作中,区级职能部]明确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对应管理所分类的特殊人群,联合综治中心、乡镇(街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特殊人群管控到位、服务到位;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的特殊人群走访机制,力求做到“动态清,情况明”。同时,区级相关职能部门配合乡镇干部和网格员深入走访了解辖区特殊人群的工作、生活情况,采取“教育疏导在先,管控处置在后”的策略,营造接纳、理解和关爱的社会氛围。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