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仁和区召开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3 18:54:22 】 【 来源: 仁和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513185319.jpg


  5月12日,仁和区召开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仁和区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仁和区扫黑除恶斗争业务知识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培训方案》。

  

  会议指出

  

  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深化推进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从护航党的二十大、筑牢四川南向门户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

  

  要坚持线索摸排,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结合“社情民意大收集、矛盾纠纷大排查、信访积案大化解”活动,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线索。

  

  要坚持源头治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持续深化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牵引带动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中摸排出的缉枪治爆、电信诈骗等14个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同步推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要坚持“打伞破网”,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斩断利益链,破除关系网,对黑恶势力犯罪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问题坚决“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要坚持固本强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结合市域社会治理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村(社区)基层权力规范运行,从组织建设层面建立健全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

  

  要持续加强督导调研,全面落实“一季一调研”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对各相关单位的督促指导,充分发挥好督导利剑作用,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弱项。

  

  要持续加强法律宣传,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八五”普法清单,以政法干警入网格、“法律七进”等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社会面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

  

  要持续加强问题整改,针对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反馈的问题,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的要求,迅速推进整改工作,逐一推动、对单销账,已完成整改的要持续巩固,正在整改的要加力推进,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