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攀枝花市出台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管理办法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0 11:03:19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微信图片_20220610110235.png


  近日,攀枝花市制定出台《攀枝花市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持续推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省级试点工作走深走实。

  

  《管理办法》共13条,主要根据《四川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等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对特邀监督员的定义、条件、聘任程序、工作职责、权利义务、履职方式、权益维护、制约监督、解聘情形等内容进行了细化和明确,实现对特邀监督员的全方位服务、全过程跟进、全周期管理。

  

  《管理办法》紧盯行政执法关键环节,顺应行政执法监督需要,探索建立工作制度,研究构建标准体系,细化完善运行机制,为我市特邀监督员管理明确方向、提供遵循,为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攀枝花,聚合广泛的社会监督力量,营造良好的依法行政氛围。

  

  下一步,市、县(区)司法行政机关将在本级人民政府领导下,根据工作需要、试点进度,主要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或无党派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新闻工作者、律师等社会公众中选聘特邀监督员,搭建监督平台、织密监督网络、激发监督效应,为行政执法机关及其执法人员正确履职、依法执法,及时进言献策、积极保驾护航。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