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杨剑夜查盐边县社会面治安防控情况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0 15:57:11 】 【 来源:盐边政法

  为切实推动落实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6月17日晚,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杨剑带队前往盐边县桐子林镇,采取暗访基层单位、检查值班值守情况、检验设置聚众斗殴虚拟警情处置等方式,对县公安局值班备勤、指挥调度、快反处置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620155529.jpg


  在桐子林镇移民广场,杨剑专委详细了解公安屯警运行情况,值班巡逻范围、频率、时长情况,装备配备情况。并与值班民辅警亲切交流,对派出所民警饱满的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剑要求,要进一步做实“人防、物防、技防、智防、制防”5大防控,打造风险联防、问题联治、平安联创的工作模式,不断提高快速反应、警情处置和个人防护能力,最大限度提升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620155544.jpg


  在桐子林派出所,杨剑专委详细了解派出所夜间勤务模式,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调度察看了辖区治安情况,并与值班民警亲切交流,重点了解公安安全监管特别是消防、出租房、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剑要求,全面强化安全监管严控力度,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对出租房等消防安全和危险物品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力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过细的工作措施,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力度,持续加强社会面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将警力压向街面,切实让群众感到时时平安、处处平安。全面强化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力度,将严厉打击“黄赌毒”等突出问题,加大防控力度,坚持滚动排摸,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露头就打、绝不姑息。

  

微信图片_20220620155546.jpg


  在盐边县公安局情指中心,杨剑专委详细了解警情处置过程中指挥调度是否精准、出警处置是否及时、警力配备是否规范、武器装备是否齐全等方面,对相关单位快速反应、联动响应的工作质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剑要求,进一步加强多警种、跨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切实做到勤务模式联合运作、信息资源联动共享、疑难问题联手整治,切实提高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和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进一步加强警情快处意识重点区域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他城区5分钟的警情处置快速反应要求,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还进行设置聚众斗殴虚拟警情处置,处警单位在3分钟内按时到达现场处置警情。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