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攀枝花市东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议举行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1 15:59:34 】 【 来源:时尚东区

微信图片_20220511155842.jpg


  5月10日上午,攀枝花市东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在阳光酒店会议室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省、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攀枝花市东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毛志强在会上指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系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对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制度、提升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成效提出明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聚焦问题突出领域和工作薄弱环节,完善工作机制体制,强化统筹协调,全面抓好工作落实,用心用情筑牢保护防线,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毛志强强调

  

  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树立目标导向、明确主体责任、落实配套政策、强化法律震慑,强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区政府各部门(单位)要突出抓好农村留守儿童、离异家庭子女、孤残儿童等特殊未成年人兜底性保障工作和心理辅导,让他们在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中健康成长。

  

  毛志强要求

  

  全区上下要按照此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大家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