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仁和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14 09:13:15 】 【 来源:这里仁和

微信图片_20220414091153.jpg


  4月13日,仁和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创建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区为抓手,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信心和决心,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将“长安杯”这一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荣誉作为奋斗目标,加快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

  

  区委副书记汪雪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会、全省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各相关部门代表就市域社会治理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作发言。

  

  班宏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现实需要、是创建平安仁和、和谐仁和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仁和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提升平安仁和建设水平。2021年,全区群体性事件同比下降78.2%,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4.5%,破案率同比上升19.1%,组织领导力度不断加强、共治共享格局基本形成、社会治理堵点难点不断疏通、平安建设基础不断筑牢。全区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班宏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治理合力,建立“四方联动”机制,全面推行“支部建在小区”等工作机制,形成全员参与、联动协作的治理工作新格局。要坚持五防一体,夯实稳定基础,大力实施“反制”“铸墙”“净土”“攻心”四大工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做好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防范化解“五类”风险。要坚持六治共谋,加强治理创新,突出法治保障、着眼德治教化、夯实自治基础、发挥智治支撑、用好共治协商、巩固心治安民,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具有仁和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之路。要坚持先行先试,打造特色亮点,认真分析治理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树立经验意识、品牌意识、创优意识、创先意识,努力打造“枫桥经验”城市版和资源型城市社会治理新样板,创新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治理品牌。

  

  班宏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围绕市域社会治理384项具体任务、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六大重要板块,强化跟踪问效、宣传引导、督导考核,为推动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区领导张洪强、王晓龙、朱革、唐光辉、肖兵、曾学军、周亮参加会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