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米易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13 09:06:07 】 【 来源:阳光米易

微信图片_20220413090256_副本.png


  4月11日,中共米易县委召开第十五届(第30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县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君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第1期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中期评估反馈意见、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会议要求:


       一是要强化组织推动,确保责任落实。县市域办要定期向县委和领导小组汇报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提请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社会治理领域的突出问题,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健全市域社会治理与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联动机制,加强组织推动、统筹协调、跟踪问效、督导考评,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二是要强化风险防范,确保安定和谐。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大风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打电信网络诈骗、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做好重点人员、特殊人群教育管控,推进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雪亮工程补点,民生诉求服务中心建设,推动矛盾纠纷化解中心与信访接待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的融合联动,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全力压减十万人命案发案率,确保群众安全感保持在98%以上,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连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三是要强化集中攻坚,确保试点合格。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标《全国工作指引(第二版)》和《四川省区域特色工作指引》及中期评估反馈意见,认真梳理自查关键项目完成情况,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集中开展重点攻坚,推动各项任务按时完成。要积极探索,打造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模式,力争将民生诉求中心打造成全国社会治理领域的典型案例。要紧盯工作短板弱项和负面清单事项,落实整改和防控主体责任,防止出现“一票否决”事项,确保高质高效通过中央、省级评估验收。


       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补短板工程。要持续深化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小区分类治理三年计划、十项行动。重点聚焦解决社区物业党建联建不到位、网格统筹不够、社区综合服务体系不完善等问题,积极探索红色物业创建、“多网合一”网格管理、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机制的有益做法。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