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学习贯彻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各街道(镇)政法委员谈思路举措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2-16 09:50:07 】 【 来源:首善东区

  2月15日,东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会后,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会议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下一步做好东区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小编整理了来自各街道(镇)政法委员,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所谈的思路和举措。

  

  大渡口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  刘家斌

  

微信图片_20220216094746.jpg


  刘家斌表示,大渡口街道将综合运用“加减乘除”法,扎实推进平安法治大渡口建设。一是以能力提升为基础,跑出工作推进“加速度”。邀请部门同志、社区法律顾问讲解培训专业知识,普及基层矛盾纠纷调解中常用法律法规,逐步提升法律意识和综合能力,为推动政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二是以多元参与为抓手,实现合作共赢“减民忧”。通过邀请辖区企事业单位、引入社会力量、发动群众参与等方式,加强辖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信访积案化解、人员管控、“问题楼盘”化解等工作力度,全力“减轻”群众负担。三是以党建引领为先导,释放基层治理“乘效能”。以市域治理工作推进为契机,成立由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的“红网先锋”服务队,做到堡垒建在网格、党员沉在网格、作用显在网格,形成“党建引领、干群联动、一网兜底、综合治理”的工作新局面。四是以平安法治为保障,推动为民服务“除隔阂”。加强治安群防群治力量建设,深入实施“八五”普法,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炳草岗街道政法委员  刘大海

  

微信图片_20220216094749.jpg


  刘大海表示,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做好基层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引,炳草岗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炳草岗复兴和精明增长保驾护航。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扎扎实实做好基层政法工作,坚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积极探索“街道统、社区抓、网格办”的试点思路,将建立“街道—社区—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纵向组织架构。全面落实街道负责统筹协调,社区负责固本强基,网格负责落细落小,实现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发展,实现党建全覆盖、资源全统筹、治理全参与。

  

  东华街道政法委员  陈锐

  

微信图片_20220216094751.jpg


  陈锐表示,此次政法工作会议既全面客观总结了全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又系统分析了当前全区政法工作面临的问题困难,更结合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周密部署了工作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化和实践化,为下一步做好政法各项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2022年东华街道将从三个方面筑牢政法工作的基层根基。一是强化基层政法力量整合。充分发挥政法委员作用,加强对基层政法工作的指导与督促,统筹“两所”人员,加强网格员、楼栋长等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做实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把政法资源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投入到基础工作中。三是用好基层平台载体。加强综治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建设,理顺工作机制,充实工作力量,提升实体化、实战化水平,增强基层战斗力。

  

  瓜子坪街道政法委员 彭文宝

  

微信图片_20220216094756.jpg


  彭文宝表示,2022年,瓜子坪街道将从以下方面贯彻落实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筑牢政法工作基石。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政法工作的基本任务,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是政法工作的根本目标,在组织领导、机制建设、经费支撑、人员配备等方面全力保障政法工作。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常态化做好辖区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并及时予以介入处置,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三是狠抓基础工作。指导各社区完善各类重点人员台账档案,常态化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建立台账、因案施策,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严防发生“民转刑”和个人极端案(事)件。

  

  弄弄坪街道政法委员  张国标

  

微信图片_20220216094758.jpg


  张国标表示,基层政法工作是稳定社会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作。根据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安排,弄弄坪街道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政法工作。一是政治规矩时刻坚守、政治站位要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履职尽责,大局意识要强。紧盯“三个确保”硬目标,推动实现“五个坚决防止”,千方百计做好弄弄坪街道政法工作,保障在全国“两会”、二十大等敏感节点期间实现“零进京、零非访”。三是矛盾化解多措并举,群众评价要高。热情细心接待来访群众,积极对接区级相关部门,讲政策、讲法律、明道理、用情理,力所能及化解信访问题,推进矛盾纠纷化解。

  

  银江镇政法委员  宋波

  

微信图片_20220216094802.jpg


  宋波表示,今天的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区政法工作,对下一步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有以下几点体会:一方面深入学习,加强“理论武装”。银江镇将认真学习贯彻各级政法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实践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准确把握社会治理制度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工作重点。另一方面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立足“稳”这个大局,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坚决维护辖区稳定。找准结合点、切入点、落脚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重大战略实施、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紧扣平安建设等工作总目标,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辖区多元化解协调,用活乡贤、老倌等特色调解室;切实做好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期各项工作,压实信息报送责任制,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做好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优化队伍建设,落实辖区治安巡逻及矛盾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持续开展禁毒、反诈、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工作,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21302号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17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攀枝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