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解锁攀枝花公安警用无人机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1 13:41:16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为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大力推动高精尖装备的广泛运用,进一步提升勤务工作科技化水平,近日,市局特巡警支队组织开展无人机专项训练。
  
  特巡警支队充分利用无人机在安防布控、巡逻侦察、搜索救援、防爆搜捕等方面具有其他装备不可替代的功能优势,不断加大以人装结合为牵引的实战训练力度,让新入列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20611133932.jpg



  巡逻侦察

  
  警用无人机可以迅速飞往危险区域,监控目标,将犯罪分子人数、规模等情况传回指挥中心,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配合公安特警实施精确打击抓捕,在事后也可成为一份高清直观的证据材料。
  
  搜寻救援
  
  警察装备无人飞机后,可以在有人员失踪被困,寻找搜救的时候起到重要作用,无人飞机能够跟踪到热数据信号,协助消防人员在山林或震区快速明确被困者的坐标,将水和干粮带到震区,变成搜寻搜救的关键专用工具。
  
  防爆搜捕
  
  无人机可以追踪、监视逃犯采取的各种逃跑方式,还可以配备红外线设备。对夜晚逃犯进行监控,可对躲藏在丛林里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扫描式飞行搜索,并且可以将逃犯的逃跑路线提前通报警方,提高警方的抓捕速度与抓捕准确性。
  

微信图片_20220611133948.jpg


  突发事件
  
  当出现紧急情况时,无人机可以飞越事故目标区域,对目标区域进行全方位不间断地监控,帮助公安人员全面控制事态发展。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